Iria

IF线:第三个噩梦1

HE:第三个噩梦的平行世界

 

严重OOC预警

 

灵感来源:神明再一次接住了他的人间+互相舔舐伤口的小兽

 

01

“Gorya!”Ren无视着兄弟们的呼喊与周围人群惊讶的表情,慌张又粗鲁地拨开挡住他的人群,将他眼前的障碍一一清除,飞快地奔向选择解放的少女。

 

他奋力往前一扑,拼尽全力向下一抓,棕色的长风衣随着他的动作翻出滚滚波浪。

 

Ren的身影明显的停顿了一下。他抓住了女孩的的一只手臂,但是他的半个身子也已经悬挂在了天台之外。

 

他好似听不见周围人的惊呼,也感受不到众人慌乱抓住他往回拉的力量,只是望着被他抓住的女孩,轻声地、小心地说道:“别怕,Gorya,我回来了。”

 

女孩听到这句话后眼框倏然变红,唇部用力抿了几次,双手也微微颤抖,却始终没有抬起头。

 

Ren不顾手臂传来的疼痛感,紧紧拉住女孩,生怕女孩从自己的指间滑落,一直温柔得安抚着,试图给予她继续走下去得信心:“一切都会过去的,一切都会好的,你的背后是我呢。”

 

“我走了,才是对所有人都好。”Gorya消极得几乎微不可闻的话语顺着风传到了Ren的耳中。

 

“才不是呢!”Ren大声地反驳着她,“我是为了你才赶回来的!”

 

这句话,让Gorya缓缓抬起了自己的头。她看见这个救了她数次的男孩,为了让她不掉下去而涨红着一张脸,之前急速的奔跑让他的额角开始挂起了汗珠,呼吸也显得有些急促,手臂也已经开始颤抖,可就算是再这样的情况下,他也未曾松开抓住自己的手。

 

她就这样怔怔地看着他,脑海中与他有关的画面也一一闪过。

 

Ren看着她的样子,眼中闪过一道光,双手使劲,硬生生将她提了上去。拽着他往回拉的保安和同学们也一起用劲向后拖,终于将两人给拉回了天台上。

 

Gorya被突如其来的变动从回忆中惊醒。她只觉得天旋地转之间,自己就落在了了平地上。

 

Ren看着趴在自己身上一动不动的身影,在她还没有回过神来的时候,一把将她的头按进了自己的怀中,用另一只手臂环住她的头,让耳朵被包裹在其中,并且示意旁边的Kavin驱散人群和处理随后的事务。

 

Thyme本想留下,结果被MJ抓着就往外面走。他还张口想要对Gorya说什么,MJ眼明手快地一把捂住,不给他任何开口的机会,边在他耳边说道:“别刺激Gorya了,她差点就自杀成功了。”

 

Kavin看着被Ren护在怀中的女孩,眼镜反射出了一道光。他只是摆了摆手,围着天台的保安和学生就安静了下来,并且有序地离开了天台。

 

等到天台完全安静下来之后,Ren环着Gorya的手臂松开了,往后一撑,让自己的上半身坐了起来。他用另一只手轻轻地抚摸着女孩的头顶。明明他什么都没有说,女孩红着的眼框却渐渐盈满了泪水。

 

突然,Ren感受到了一股冲击力,将他撑起的上半身再一次压倒在地。与此同时,Gorya的眼泪和哭声一起出现。Ren的胸前的衣衫也渐渐湿掉了。

 

知道Hana背叛的时候,她没有哭;知道父母因为她失去工作的时候,她没有哭;知道弟弟因为维护她和同学打架而请家长的时候,她没有哭;知道Kaning因为帮她说话而被造黄谣的时候,她没有哭;被无数流言蜚语围绕的时候,她没有哭;被老师同学邻居鄙视和说闲话的时候,她没有哭……

 

但是,Ren只是轻柔地抚摸着她的头顶的时候,她哭了。

 

她就像是在绝望中找到了一点点光茫,找到了除了死亡之外的可能存在的解决途径,找到了一点点活下去的可能。她就像在看不到边际的大海上,在海浪汹涌翻滚的时候找到了一块浮萍,努力地想让自己抱住这可能存在得唯一的救命符。

 

Ren静静地抱着她,任由女孩发泄。他就这样躺在天台的地上,看着透过云层散发着光茫的太阳,露出了如释重负的微笑。

 

不知过了多久,Gorya的哭声渐渐停止,慢慢坐了起来。

 

“我离开了这么久吗?”Ren也跟着坐了起来。他看着眼前的小花猫一样的女孩,想用手轻轻地触摸女孩脸上被红牌游戏留下的伤口,却被女孩躲开了。他眼神略沉,装作若无其事地收回手。

 

“Ren学长,你怎么回来了?”Gorya想到自己刚刚趴在男子身上哭的事情,心跳开始加快,为了摆脱这种情况,她赶忙转移话题。

 

“我刚刚不是说了吗?”Ren看着她,歪了歪头,“我是为了你赶回来的。”

 

女孩的神情突然变得不自然起来,带有难堪、自责与伤感:“都传到法国了吗?”

 

“别担心,我会解决好的。”Ren看着她低落的神情,抬起手,轻轻揉了揉她的头顶。

 

“对不起。”Gorya自责地看向他,“我如果再谨慎点,也不会遇到这样的事情,也不会耽误你和Mira学姐。”

 

“Gorya。”Ren的声音非常严肃,他双手捧起女孩的脸,“你没有错,你一点错都没有,你才是整个事件中最大的受害者。不是你让你爷爷生病住院的,不是你让你爸爸去借的高利贷,不是你小时候践踏了Hana的真心。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你承担了你父母应该承担的责任,肩负起了一个家庭的重担。你是我认识的这个年龄阶段的最富有责任心的人。Hana选择背叛你是她的损失。你之后会遇见更好的人,交到真正的朋友,你以后的人生会闪闪发光。”

 

Gorya的脸小小的一团,被Ren捧在了掌心,眼眶又开始变红,嘴也扁了起来,像只小兔子一样的可爱。他听道女孩略带哭腔的声音:“真是的,干嘛弄哭我。”

 

Ren忍不住笑了起来,如夏日的阳光,一扫所有的阴霾:“至于我,你也别担心了。Mira姐很开心见到我。谢谢你,告诉我不要逃避问题。当我仔细看清楚问题之后,真的不错。”

 

“真的吗?”Gorya根本没有听懂Ren的意思,满脸疑惑地问道。

 

“当然。”Ren的眼神向左移动了一下,似是回想起了什么,又快速回神,眼睛一眯,双手稍稍用力,揉搓着女孩的脸部。看着女孩因为他的举动而变换着的各种古怪的表情,他刚刚略微失落的心情也瞬间好转。

 

“啊啊啊,你在干什么啊,Ren学长。”Gorya举起双手想要将玩弄自己脸蛋的手拿来,却不知为何Ren突然出现了疼痛的表情。这让她的举动瞬间停止。


“你怎么了!Ren学长!受伤了吗!”她一下就紧张了起来,“你先别玩了,我们去医院!”

 

“没关系啦。”Ren想给自己谋谋福利。

 

“什么没关系,你先别揉了,看了医生之后你随便揉。”Gorya一头扎进了某人的陷阱。

 

“那我们去吧。”Ren一听这话,立马放下手。

 

Gorya看了看他,好似有哪里不对,但是她又不知道是哪里不对。

 

 

02

一个穿着白色衬衣和绿色西装外套的女孩坐在医生对面,一边点头一边详细地记录着医生说的每一句话。坐在她旁边的男子无奈地叹了口气。女孩的反应非常快速,立马转头瞪了他一眼。男子只能收起无奈的神情,继续乖巧地坐在她旁边。

 

医生看着这两人的互动,嘴角轻微上扬:“差不多就这些了,别的没什么了。最近你一定不要让他提重物,也要避免所有的体育活动。”

 

“好的好的,麻烦医生了,我会看着他的。”女孩收起自己的小本本,放回了包包中。

 
“那你先去拿药,我给他处理一下。”医生和男子交换了一个眼神,支开了女孩。

 

“好的。”女孩点点头,转头看向男子,“Ren学长,你先在这处理一下,我去拿药。”

 

“等等,Gorya。”Ren叫住了她,递给她一张卡,“密码是0330。”

 

“我付啦。”Gorya皱了皱眉,拒绝道,“你是为了救我才受的伤,怎么还能让你出钱呢。”

 

“小妹妹,这是他的医保卡。”医生替Ren解释着,“反正里面的钱他也用不完,你就用这个去刷就行了。”

 

“可是这里是私人医院啊。”Gorya疑惑地看着医生。他们为了能够尽快看上病,并没有去公立医院,也就没有办法享受免费或低价的医疗服务。

 

“可是这里是隶属于Aira的私人医院啊。”医生看着还有点懵懵懂懂的女孩笑出了声,“Aira的继承人这点小特权还是有的。”

 

“啊,好的。”Gorya有点尴尬地接过Ren手中的医保卡,用平生最快的速度离开了病房。

 

她出门后就放缓了速度,但是她突然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药房在哪里。她本想询问一下前方不远处推着医药车的护士,但是周围人看过来的眼光止住了她的脚步。她低下头,将手放在额头上,把头发放到脸颊两边遮挡着脸部,快步向着指示牌走去。

 

她一边走一边还能听到周围人的议论。

 

“哎呀,这个小姑娘怎么寻死啊。”

“就是啊,Kocher啊,这么好的学校,怎么就想不开自杀啊。幸好被救了起来,不然多可惜。”

“你们不知道吗?”

“知道什么?知道什么?”

“这个女孩之前去酒吧陪酒,被客户强了,还把照片散步的满天飞,整个人都被毁了。能去陪酒,可见人也不是啥正经学生,说不定就是出来卖的。”

“我知道这个事情,可是警察不是发布了公告吗?说这个女孩是因为家里欠了高利贷,被强迫去陪酒的。”

“这种事情,谁能说得清楚。她去之前不知道后果吗?稍微想想就知道了。”

“Kocher学院有穷人吗?都是借口罢了。对那些人来说,让警察出了公告轻而易举的事情。”

“算了,少说两句吧,都自杀了。”

“这不没死吗,说不定就是苦肉计呢。”

“别说了,积点德吧。”

……

 

Gorya的速度越来越快,到了指示牌前也仅仅用手机拍下了照片,就离开了。她一边走一边查看着药房的位置。

 

到了药房,看到不用排队的窗口,她舒了口气。她终于放缓脚步,走到了窗口前,将手中的挂号单递给了医生。医生瞄了她一眼,平静地接过单子,与系统中的单子相对比,说出了一个数字。

 

“医生,我刷卡。”Gorya拿起Ren给她的卡。医生看着卡挑了挑眉,没说一句话,只是按步骤操作着。当女孩付完钱准备去旁边的窗口拿药时,医生突然开口道:“不是你的错,活着才会有未来,要加油啊。”

 

Gorya回头看着已经低头做自己事情的医生,似乎刚刚的话语只是她的幻想。她抿了抿嘴,有点动容地说道:“谢谢你,医生。”

 

医生没有抬头,只是摆摆手,示意她去拿药。

 

女孩拿着药,走在了回诊疗室的路上。这条路和来时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女孩不再用手遮掩自己的面容,速度趋于正常,表情也开始变得坚定了起来。

 

她走到诊疗室门口的时候,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门:“我取药回来了。”

 

“辛苦了,Gorya。”Ren转头道谢。

 

Gorya的脸瞬间爆红。只见Ren的棕色风衣和米白色v领毛线衫都被他脱掉放到了一边的椅子上,浅咖绿的衬衣被脱掉了一半,露出了半边裸露的上半身。他看起来瘦弱,身上的肌肉却并不少,只是他的肌肉不属于大块的,而是纤细匀称的,就像他这个人一样。

 

“你快过来好好看看我的手法,回去之后,你别忘了每天帮他按摩。”医生看着呆滞的女孩,呼叫着她。


“我……我帮忙按摩啊。”Gorya紧张到有点结巴,一步一步地磨蹭得走着。

 

“不是你,还是我啊。”医生斜看了Gorya一眼,“他啊,自己一个人住,都不要佣人伺候的。你不给他按摩,他难道能自己按?”

 

“我可以的。”Ren插嘴道。

 

“你可以啥啊,闭嘴!”医生一个眼神横了过去,使使得Ren瞬间闭上了嘴。

 

“就是啊,你怎么自己按摩啊,Ren学长。”Gorya此时也顾不上害羞了,赶忙走到他的旁边,认真地学习着按摩的手法。

 

Ren抬头看着眼前的女孩。此时这个女孩满心满眼都是自己,他再一次感受到了这种被人关心,被人在乎,被人需要的感觉。而这种感觉,之前也是这个女孩给予的,这次依旧是她。他似乎,真的有存在的意义。

 

“学会了吗?”医生的话语打断了Ren的思考。

 

“嗯嗯,都学会了。”Gorya点点头,“我还用手机录下来了,保证没有问题。”


“那行,你俩可以离开了。”医生看着眼前的两人,开口赶人。

 

“医生,我能加你的Whatsup吗?”Gorya盯着医生的眼睛,“要是他有点什么,我也可以直接问。”

 

“行啊。”医生看了一眼Ren,点了点头,将手机号码在纸上递给了女孩。

 

“谢谢医生,我们走了。”Gorya帮Ren穿好了衣服,就向医生道谢后离开,顺手还将Ren的包抢过去提着。

 

“Gorya。”医生叫住了她。

 

“嗯?”女孩疑惑地回头。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的好日子在后面呢。”医生认真地看着女孩的眼睛,严肃地说着。

 

“嗯,谢谢医生。”Gorya绽放出今天为止最美的笑容。

 

这笑容,如秋日的暖阳,也照耀进了某人的心。

 

 

PS:本来是没有这个的if线的,但是某一天这个if线突然出现在了我的脑中。可能存在这样的一个世界吧:Gorya又一次被她的神明接住了。这个时间点,两人都满是伤口,可是他们却是彼此的救赎。

PPS:希望三章之内可以完结,不确定。因为自己暂时不想描写痛苦的章节,所以先写了if线,希望可以在2022结束之前(不保证),将他们二人美好的结局带给大家,也算是2022结尾(2023开头)的小礼物。希望大家希望,谢谢~


评论(1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