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a

IF线:第三个噩梦2

HE:第三个噩梦的平行世界


严重OOC预警


灵感来源:神明再一次接住了他的人间+互相舔舐伤口的小兽


03

冷淡的公寓升起了了了炊烟。

 

乳白色的厨房里站着一个带着粉色小老虎图案围裙的女子,她在里面像只小蜜蜂一样忙碌。虽然她一个人要准备三个菜,但是一切都尽然有序。只见她快速地将需要腌制的肉处理好放在一旁备用,然后将蔬菜按照需求切成不同的型状,接着拿出纱布,将不同配比的香料分别捆绑在一起。

 

“吃的简单点哈。”Gorya没有转身,她忙着将锅具从橱柜里拿出来放在灶台上。

 

“好。”Ren坐在小吧台前看着她的动作,脸上露出了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笑容。他拿出手机,将摄像头对准了女孩,拍下了第一张她与他家的合照。

 

突然,他的手机开始震动。Ren看了一眼,从座位上站起,走到客厅的落地窗旁,接通了电话。

 

“她现在状态还行,但是你们还是不要过来了。”

“你不觉得你们欠我一个解释吗?”

“那你慢慢说,我现在正好有时间。”

“Hana喜欢Thyme,所以她当初设计了将面条倒在Thyme的鞋子上,以此来吸引他的注意。但是Hana没想到Gorya替她出了头,从而引起了Thyme的兴趣。因为Thyme对Gorya有异样情愫,所以Hana让Gorya家欠下了高利贷,而Gorya的爸爸同意让Gorya去交涉,从而造成了一系列的后果。”

“你们就这么放任他骚扰Gorya?”

“尽力了?这句话你也就骗骗别人,Kavin。”

Ren没有再给Kavin说话的时间,直接挂断了电话。

 

他转身看着还在厨房忙碌的小小的身影。明明只要给他打个电话或者发个消息就能被轻松解决的高利贷事件,她硬要自己一个人扛着。可是,如果依赖他,又不是Gorya的作风。

 

Ren感受到了久违地头痛。他想了想,打开Whatsup的页面刷了又刷。终于,他给一个账号发去了消息。

 

“Ren学长,吃饭了。”Gorya将做好的美食陈在盘中,转身摆放在小吧台上。

 

“来啦。”

 

 

04

‘叮铃铃’闹钟声响了。

 

Gorya迷迷糊糊伸出手关掉了闹铃,艰难地从床上爬了起来,一边揉着凌乱的头发,一边朝冰箱走去。她今天本来准备如往常一样去上学,但是昨天班主任打电话说让她休息。Ren也在旁边劝她,她想了想,觉得自己确实需要一个调整的时间,就答应了。

 

她打开冰箱,发现冰箱里只有昨天吃剩的剩饭,无奈地叹了口气,只得回到房间换上能出门的衣服,顺便带上了口罩,往大门走去。

 

“早安,Gorya。”女孩一开门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Ren学长,你怎么来了?”Gorya瞬间清醒。她眨了眨眼,看着一脸自然,如同回自己家一样的Ren,愣在了原地。

 

Ren只是晃了晃手上的帆布袋,就向屋内走去。他走到餐桌前,拿出袋中的保温饭盒:“还没吃早饭吧,这是我早上起来熬的,陪我一起吃吧。”

 

女孩听到男子的回答,赶紧关上房门,快步走过饭桌前。她伸头看了看饭盒里的东西。雪白的大米被浓稠的汤汁包裹,豌豆、玉米、胡萝卜与鸡肉丝交织,浓郁的鸡汤香味扑鼻而来。她忍不住闭上了双眼,深深吸了一口。

 

Ren看着Gorya陶醉的表情,拿出袋中的筷子,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她的脑袋:“快坐下吃饭吧。”

 

“哦哦,好的。”女孩摸了摸被敲打的地方,赶紧拿过筷子,又走到厨房拿了三个勺子和两个碗。她先是将碗和勺子递给Ren,然后将一个勺子放在了饭盒里,最后将剩下的放在了自己的面前。

 

“这还有小食。”Ren打开了放在下面的盒子,里面装的都是韩国的泡菜。也不知道他在哪里打听到Gorya的喜好,准备了这一盒小菜。

 

“都是我喜欢吃的。”Gorya的眼睛亮闪闪的,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动了。

 

“那就多吃点。”Ren趁着Gorya吃小菜的时候,给她的碗中盛满了粥。

 

窗户外一个小巧的倩影,在看到两人的互动之后,提着手中的保温食盒离开了。

 

 

05

最近一到晚上6点半,Kaning就准时出现在Gorya家门口。

 

今天也不例外。

 

她左手一束鲜花,右手一堆甜品,敲响了自家闺蜜的门。但是,出现在她面前的是闺蜜明显怀有心事的脸。

 

“怎么啦?Gorya。”Kaning赶紧将花束递给了女孩,拉着她就往客厅的沙发走去。

 

“没事啦,Kaning。”Gorya看着手中的花,稍微有点失神。这是她长这么大第一次收到鲜花。她微微抿嘴,嘴角勾起一抹微笑。接着,她抬头看向拉着她的Kaning,心里全是满满地被呵护得开心。

 

“是不是Ren学长和你说了什么?”Kaning小心翼翼地询问者姐妹。

 

“嗯。”Gorya看了看花束,垂下眼眸眨了眨,刚被压下去的心事再次翻涌了上来。她看着Kaning,想要倾诉的欲望空前高涨:“Ren学长他…他问我愿不愿意跟他去英国?”

 

“什么!”Gorya丢下的炸弹将Kaning的神经‘嘭’的一下炸没了。

 

“他问我愿不愿意跟他去英国。”Gorya轻声重复了一次自己的话语。她从早上开始到现在,整个人都处于迷糊的状态之中,脑子快要不能转动了。

 

她,迫切地需要自家姐妹。

 

Kaning感受到了女孩的求助,压力扑面而来。她知道,Gorya身边靠谱的能依靠的人只有自己。正是这种压力,迫使她迅速冷静下来。她闭上了眼睛,大脑飞速地转动着,做着这件事情的利弊分析。

 

随后,她睁开双眼,拿出随身携带的本子和笔,看着眼前的女孩说道:“你先给我说说,Ren学长是怎么说的。”

 

“他说Aira有赞助计划,我是符合要求的。”Gorya回想着Ren的话语,“赞助包含学费和生活费。只是我可能需要重新读高一。”

 

“安排住宿吗?住宿费怎么办?你能去读什么样的学校?”Kaning一边说一边在本子上记录着。

 

“他说住他那里,学校是StPaul's Girls' School(1)。”Gorya说出了自己已经查过并且默念过很多次的名字。

 

Kaning的眉头皱了起来。她快速拿出手机查找着这个学校和周边的情况。

 

她一边看着一边和坐在旁边的女孩说着:“这个学校很好,是一所比Koche要好很多的私立高中,十年中有九年的成绩都是英国最佳私校排行榜榜。这说明学校很在乎成绩,也说明学生需要将大部分的精力放在学习上,校园暴力应该没有Kocher这么严重。而且,这是女子高中。你如果去这个学校的话不会遇到异性骚扰的问题,可以专心学习的概率应该能增加。”

 

“但是这个学校位于伦敦Hammersmith,是伦敦西二区。这是富人区的学校啊,周边生活一定不便宜。如果你住这附近,又要打工又要维持学业,很难啊。”Kaning抿了抿嘴唇,担忧道。

 

随即,她想到了Ren:“哦,Ren学长说住他那里对吧。我本来想着孤男寡女住在一起不好,但是我现在觉得挺好的。”

 

Gorya抬眼看着Kaning,皱起了眉:“Kaning,我不想……”

 

她的话还没说完,就被Gorya打断了:“我知道,你不想占Ren的便宜。但是你现在的处境,他也是要付上一部分责任的。”

 

“不是的,Kaning。他没有责任的。”Gorya着急地站了起来,“如果不是Ren学长,我早就处于现在的境地了。”

 

“你说什么?”Kaning的声音一沉,抬头看向她,缓缓站起了身,“你到底瞒了我多少事,你给我从头到尾说清楚!”

 

“我……我……”Gorya的眼神左右闪烁着,想要岔开话题。

 

“说!”Kaning就这样直直地看着她,看的她心慌不已,“你不说是吧,那我给Kavin打电话。”

 

“你怎么有Kavin电话?”Gorya的眉头也直勾勾看着她,“你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吗?呀!你肯定有,你快说!是不是他欺负你了!”

 

“你先说!”

“你先!”

两人争执不下。

 

突然,两人如同泄气了般相视而笑。

 

“就是Kavin和MJ来找我,让我劝你不要对Thyme有感情,会伤害到你的。”Kaning坐了下来,拿起茶几上的水喝了一口,“我后悔了,姐妹。我当初应该答应下来的,然后像疯了一样阻止你的。”

 

“不要自责,你又不能未卜先知。”Gorya也坐了下来,“我啊,也没遭遇什么。发红牌那天早上逃到了天台,被Ren学长救了下来;晚上有人想对做我现在遭遇的事情,被Ren学长救了下来;之后Thyme想让我剃头发,被Ren学长岔开了;最后就是我承受不住想解脱的时候,被Ren学长拉住了。”

 

Kaning一把把云淡风轻的姐妹抱在怀中,紧紧抱着。刚刚的那些分析在姐妹的这些遭遇之下都显得好不微不足道。离开Kocher,离开曼谷,离开泰国,才是对目前的她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因为Kaning不敢赌,她不敢赌Thyme还会不会继续纠缠Gorya,不敢赌女孩留下来会遭遇什么,更不敢赌女孩在这样的环境之下会不会再次奔溃。

 

“这不都没事了吗。”Gorya反过来拍拍女孩的背部,安慰着她。

 

“Gorya,去吧,跟着Ren一起去英国吧。”Kaning没有松开她,而是在她耳边说着,“这么好的学校,不用担心费用,只用用心读书。这样好的机会,错过这次就没有下一次了。你不要想着你占了Ren便宜,漠视者也是校园霸凌的推手。他对你而言是救赎者,但是他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你现在的遭遇,所以不要觉得愧疚。你也不要担心家里,你爸妈是成年人,你弟弟也大了,他们自己能解决所有的事情。你不在,他们就什么都会了。你也要给他们展现的机会。自私一点好吗?为了自己,自私一点,Gorya。”

 

落日的阳光照在窗户上,穿过玻璃,落在了两个女孩的身上。

 

06

第二天晚上,Gorya家里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Abbott,你怎么来啦?”Gorya的父母看着出现在家门口的人,一脸震惊。

 

“好久不见,我有事情想和你们说。”Abbott想着昨晚自家女儿对他说的话,又想着这个自己从小看着长大的女孩,趁着出差前的空隙,来到了这里。

 

“进来吧。”Gorya的父亲将他迎了进去,她的母亲去了厨房准备茶水。

 

两个父亲走到茶几前坐下,Gorya的母亲也端上来茶水,坐在了她丈夫的身旁。

 

“Marsh,Jane,我们也认识很久了,我就直接说了吧。”Abbott的表情很严肃,“你们真的太过分了。”

 

Gorya的父母一脸迷茫地看着他,完全不知道他为什么一来就指责他们。

 

“Gorya从小就懂事,她支撑起了整个家,也承担着你们不负责任的期望。” Abbott想到这个和自己女儿一起长大的女孩,叹了口气。而Gorya父母的脸色也变地尴尬了起来。

 

“这个家的支柱是你,Marsh,不是Gorya。” Abbott清楚的知道他接下来的话语会将他俩的关系降至冰点,但是他已经不在乎了,“你一直将你所需要承担的责任加在Gorya的身上。她没有感觉到有什么问题,但是你扪心自问,你真的觉得没有问题吗?”

 

“你先不要回答我。”Abbott阻止了Marsh想要说出口的反对,“你真的不知道Gorya一个人去面对高利贷会发生什么吗?你知道,但是当作不知道。你怕被剁手,你就不怕Gorya再也回不来吗?!”

 

“这不是没有发生吗!”Jane受不了Abbott对自己丈夫的指责,反驳道。

 

“这和回不来有什么区别吗!她差点就自杀了!”Abbott看着眼前的女子,感觉到了无比的陌生,“她被强、被拍照、被所有人唾弃就可以吗?你们是想说反正没死吗?这比死了还难受!死了一了百了,啥也不知道,现在她就是活在了地狱当中。”

 

Abbott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接着说道:“还有,我完全搞不懂你们为什么一直想要Gorya嫁入HISO。你们真的觉得她嫁进去会幸福吗?你们真的觉得只要她嫁进去了你们就能跟着沾光吗?太可笑了,HISO中的每一个家族都是深坑。Gorya还没嫁进去呢,你们就会先被毁掉。要是那些人是玩玩还好,一旦认真,家族的人都会争对你们。轻则丢失工作,重则失去生命。就算Gorya嫁进去了,你们的下场会好吗?参加聚会会被嘲笑,旁边的人会说你们听不懂的话,甚至有可能再也见不到女儿。如果,你们真的把Gorya当作你们的女儿,还有一点心的话,就承担起属于你们自己的责任吧。”

 

Abbott说完直接站了起来,往屋外走去。

 

Jane看着男子离开的背影,再看着面前没有被动一下的茶水,又想到刚才的话语,气从中来:“他什么意思!他就是为了来骂我们一顿的吗!他怎么……”

 

“行了!”Marsh打断了妻子的话,“别说啦,我们确实对不起Gorya。”

 

一听到自家女儿的名字,想起女儿的遭遇,Jane张了张嘴,闭上了。

 

没人发现,本来开着一条缝的门,被关上了。

 

07

第三天,Gorya父母再次迎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他们看着面前衣着昂贵却谦逊有礼的男子,面面相觑。

 

“Marsh先生,Jane女士,你们好。”男子双手合十,轻微颔首,“我是Ren Renrawin Aira,是Gorya的学长。”

 

“你好,请问你来我们家有什么事情吗?”Marsh开口询问道。

 

“我们公司现在有一个出国留学的名额,是英国名校StPaul's Girls' School,这是一所女子高中,排名是在全英前五。与此同时,学校鼓励学生探索自己的兴趣,也愿意帮助学生发展。”Ren一边说一边将学校的资料递给了他们。

 

Jane的神情有点动心,但是她小心地看了一眼Marsh的神色,昨天Abbott的话语还是在她心中留下了痕迹。

 

“你们需要我女儿付出什么?”Marsh看了资料之后,看向眼前的男子。

 

“她需要在本科毕业之后在Aira工作三年。如果她申请上了研究生或者博士生,我们也会继续资助,但是工作的年限需要增强。当然,她也可以在放假期间在Aira的公司实习,实习时间会覆盖毕业后所需工作年限。”Ren详细地解释着,却并未提及他给Gorya的这份合约有多不同。

 

“为什么是我的女儿?比我女儿优秀的大有人在,为什么是她?”Marsh内心充满了担忧。这是国外的项目,如果出了事情,他们鞭长莫及。

 

“我们做了全面且详尽的调查。Gorya是Kocher的体育奖学金获得者,这是她本身就比一般的学生优秀的证明。与此同时,她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了不错的学术成绩,这说明她具有优秀的时间管理和任务管理能力。最重要的是,在发生了这种糟糕的事情下,仍然努力的向上生长,这表现出了她绝佳的抗压能力、出色的心理承受力和责任心。因此,我们认为投资她是最好的选择。”Ren条理清晰地讲述者Gorya的优点。他的眼睛闪闪发光,嘴角带着微笑,似是在像别人展示自己的珍宝。

 

“我昨天和Gorya提了一下,但是她似乎有所犹豫。”Ren喝了一口茶几上的茶水,“这个机会真的很难得,我希望她能认真考虑一下。毕竟,换个环境对她来说是一件不错的事情。这些是所有的资料,希望你们看看。如果你们觉得这个项目还不错,希望可以帮忙劝说一下。”

 

“我知道有个升学率很高的公立初中(2)。”Ren递出了Marsh和Jane无法拒绝的橄榄枝。

 

PS:

(1)StPaul's Girls' School真实存在于现实世界,是英国著名的女子私立高校,学校排名常年稳居全英前五。

(2)我没有查到泰国公立学校的具体情况。就我目前查到的资料来看,泰国排名靠前的基本都是私立院校,所以我在这里私设一个升学率很高的公立初中(希望不是私设,希望泰国确实有这么一个公立学校)。

(3)最近真的太忙了,完全没有码字的时间。不过我会争取挤一下的,努力把之前写了一点点的码完。这一个番外还有一篇就完结,别的完结遥遥无期。我真的想完结开新文啦,信我QAQ

 

大家新年快乐嗷~

 

HAPPY CHINESE NEW YEAR🎉🧨🎆💐💗❤️


评论(7)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