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a

报答与救赎(下)

严重OOC预警

 

01

‘嘭!’紧闭的大门再一次被人打开。

 

只见来人身披紫色的短款真挚外套,脚踩一双马丁靴,气势汹汹地走了进来。她身后的门在墙上弹了一下发出了关门的巨响。

 

 “小丫头。”Kavin震惊地看着来人,走上前去,却被女子一把推开。

 

她径直走到坐在椅子上的Thyme前面,将手上成答的资料直接摔到了他的脸上。

 

“你干嘛!”Thyme气愤地站起身,“不要以为你是Kavin的女人我就不打你!”

 

“你打啊!”Kaning上前一步,用力一推,Thyme直接被推倒回了椅子上,“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么恶心的人!”

 

她双手抓住男子的衣领,用力地摇着:“你给她发红牌,你害她被全校校园暴力,你害她差点被强奸拍视频,你害她差点剃头,你害她遭遇了友情的背叛,你害她被你母亲针对,你害她父母失去工作离开曼谷,你害她无法上学只能回乡务农!你这个祸害!!!”

 

‘啪!’响亮的把掌声在屋内响起,在旁边来不及反应的F3被震惊了。

 

“你居然还去追求她!你这个校园暴力的施暴者居然去追求一个受害者!恶心的东西!”

 

‘嘭!’Thyme被一拳打倒在了地上。

 

Kaning正要上前坐在他身上继续揍得时候,被反应过来的Kavin一把抱住:“停下来,小丫头,别打了。”

 

“滚!”Kanning用力抵抗着,双臂不停地扭动着,挣脱了Kavin的束缚。而Kavin感受到了与他想象中完全不一样的力道,他终于明白为什么自家兄弟像个破布娃娃一样被Kaning搓圆揉扁而无法反抗了。

 

“你这个垃圾!”Kaning一拳又一拳地打着Thyme,发泄着憋了一年多的怒火。她其实早就对Thyme有所不满,但是因为Gorya喜欢他,她就一直忍着没说。Gorya被迫离开的这一年,她看着Thyme的行为,听着Thyme的话语,强忍的怒火越来越大。这一叠被送在她手中的资料,就像一个小小的尖角,将薄膜扎破了。

 

左边是正在被殴打的Thyme和殴打他的Kaning,右边是看着散落了一地的资料的Ren,中间是愣住的Kavin。

 

MJ看着这乱作一团的休息室,感受到了太阳穴疯狂地跳动。他上前拍了拍Kavin,让兄弟从震惊中清醒。两人一起上前,用了好大的力气,才让处于暴走状态的Kaning离开Thyme的身上。

 

“冷静下来,小丫头,冷静下来。”Kavin努力地抱住Kaning,一下又一下抚摸着女孩的背部。而MJ则将被打的Thyme扶了起来。

 

渐渐地,理智回到了Kaning的脑海中。她推开了男人,看着他的眼睛,面无表情地说道:“我后悔了P’Kavin。我当初应该答应你的。如果我早知道Gorya的遭遇,我会像发疯一样阻止他们两个的。”

 

“你当时不知道啊。”Kavin安慰着他的花栗鼠。

 

“可是当时你知道。”Kaning一句话,让Kavin的愣了一下,“你知道他做了什么,你知道Gorya遭遇了什么,你也知道Gorya即将遭遇什么,你为什么只是象征性地阻止了?”

 

“我是害Gorya到如今这个情况的帮凶,你们都是。”Kaning站了起来,环视着室内的人。

 

“我来就三件事。”Kaning看着Thyme,“第一件我已经做了,第二件……”

 

Kaning将她包中的手机拿出来Thyme熟悉的一条项链和一部手机,扔在了他的身上:“拿着你的脏东西,从此不要再出现在Gorya的面前,你这个扫把星。”

 

女孩闭上双眼深吸一口气,接着她睁开眼睛,严肃而认真地对Kavin说:“最后,我们分手吧。”

 

 

02

六月的北京已经有有了炎热的感觉,但是这对于长期处于高温地带的Ren来说,这温度让他感受到了舒适。

 

此时的他正跟着Aira团队来中国进行进一步的医疗服务合作考察。他们企业前几年就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与中国的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了医疗旅游项目,并且成果喜人。这次来,一是为了送这一批的医生护士来中国接受相关培训,二是来进行调研,以确认新的合作项目的可能性。

 

现在,他正坐在北京大学的附属医学院急诊大厅,看着来来往往忙碌的人群。

 

“让开!快让开!”一个急促的声音吸引力Ren的注意。只见一架急救担架上跪坐着一位医生,正在给病人进行心脏复苏。

 

所有人的目光都不由自主的被那个担架上努力的身影所吸引。

 

只见急救担架被飞速地推动着,周围的人都快速得为其让道。担架被迅速推倒位置上,两个医护人员动作麻利地将病人转移到病床上,随后后手一拉帘子,将窥视的阳光都隔绝在外。

 

突然,Ren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一样,将自己的头像右转动了一下。一个身着白色运动服的身影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Gorya。”欣喜、惊讶、不可置信,这些他本以为会出现在他声音中的情感,在日思夜想的、不停寻找的人终于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时,都化为了平静。

 

女孩听到声音,收回了看着帘子的目光,望向声源处。

 

“Ren学长?”惊讶与不可置信,出现在了她的眼中。

 

——————

 

医院的花坛周围都是郁郁葱葱的苍天大树,花坛是圆形的,种满了北京的市花月季。现在正是月季盛开的时候,各种颜色争奇斗艳。本应充满经争的氛围,却因为绿意的围绕而相得益彰。

 

“Ren学长怎么来北京啦?”Gorya和Ren两人坐在大树下的长椅上。

 

“Aira和这个医院有合作,我这次来是送医护人员过来进修的,顺便考察一下新项目的可行性。”Ren毫无保留地将自己来的目的全盘托出,“你呢?你过得好吗?”

 

“我过的很好。同学很友善,老师也很好。”Gorya低头看着自己翘起的脚,“我这次是跟随学校来参观的。这不是要考大学了嘛,学校给高三的学生安排了不同职业的参观。”

 

“那就好。”Ren沉思了一会儿,说道,“Kaning和Kavin分手了。”

 

“什么!”Gorya惊讶地抬头,看向了自己刚刚一直故意不看的脸庞。

 

“你走的那天,Kaning拿着一叠资料,上面全是你的遭遇。有图片、文字、医院的诊断和分析报告。”Ren温柔地看着女孩的眼睛,“Kaning好生气,将Thyme揍了一顿,然后就和Kavin说分手了。”

 

“资料?”Gorya皱了皱眉头,突然想起了什么,抿了抿嘴,叹了口气,无奈地笑了下,用几乎无法被听到的声音说道,“又做多余的事情。”

 

“嗯?”Ren没有听清楚,疑惑地看着她。

 

“没什么。”女孩快速岔开了话题,“他们不也挺好的吗?至少Kaning不会成为第二个我。”

 

这句话,让沉默在他们之中蔓延开来。

 

“你参观过几个地方了?”Ren尝试开启新的话题。

 

Gorya想了想,说道:“学校、法院、警局、医院,已经有四个了,下周还有别的,我准备都去看看。”

 

“不过。”女孩的视线看向路过的穿着白大褂的身影,“我可能已经找到了。”

 

Ren顺着她的视线望过去,眼神闪烁了一下:“你现在成绩怎么样?能上什么样的学校?”

 

“我成绩不错,年级排前30。”Gorya转头看向Ren,“但是我不是泰国人吗?我这个成绩,有国籍加持的情况放下,在中国基本什么大学都能上了。”

 

“那就好,你如果要学医的话就报北京大学。中国的医疗教育挺好的,你可以现在这边打好基础,之后再出国。”Ren为女孩细细规划着,他停了一下,接着说道,“你如果想回来,朱拉隆功的医学院也很好。”

 

“我觉得中国挺好的。”Gorya没有再看他,而是低头看向了自己的脚尖。

 

“中国是挺好的。”Ren看着女孩的后脑勺,附和着。

 

 

03

从那天之后,两人断掉的联系又再一次连通了。

 

他们联系的内容一般都围绕着学习、家庭和朋友。从和Ren的联系中,Gorya陆陆续续知道了和她有关的人现在的情况。

 

F4都已经开始接触家族企业。MJ还是和以前一样,白天上课,晚上去巡视场子;Kavin已经开始独立处理项目;Ren一边学医一边处理健康管理中心的事情;至于Thyme,已经去美国读书了。

 

Kaning过的挺好,现在已经是国立政法大学的新闻系学生。本来她是准备去朱拉隆功大学的,但是和Kavin分手后,她果断改变了学校的选择。虽说两人已经分手,但是Kavin似乎是真的跌进去了。虽然表面看上去两人已经没有了来往,但是据Ren所说,Kavin一直有关注Kaning的一举一动。情人节有人给Kaning送花表白,还气得Kavin拉上MJ喝了一晚上的闷酒。但是Kaning的态度很坚决,貌似根本没有缓和的余地。

 

Ga叔过得不错。他本来就会做生意,又有F3的照顾,营业额增加了不少,甚至还买了一套房子,终于不用再租房住了。对了,他还重新聘请了一个兼职生。他想着Kaning一个女孩晚上回去不安全,就雇佣了一个男生。这个男生的存在,也让Kavin郁闷了一段时间。

 

除此之外,Ren还自发地给Gorya补起了课。虽然中泰两国的教育体系不同,学的科目也有所差别,但是以Ren的实力,给Gorya补补英语和数学还是轻而易举的。虽然他没有说其中花费的时间,但是Gorya清楚的了解他需要花费很多的额外时间来研究和准备。女孩也和他说过不用这样,但是Ren第一次表现出了强硬的态度,让女孩只能节节败退。

 

今天,Gorya拿到了自己最新的月考成绩和排名。

 

“Gorya!你最近势头好猛啊!这次都进年级前15了!”同桌惊讶地看着女孩,故意夸张地挤眉弄眼,用右手肘碰了碰她,“说说看,是不是有秘诀啊?”

 

女孩看着成绩单,张了张嘴,拿出手机看了看,又放了回去。

 

“真有秘诀啊?”同桌眼睛亮了亮,“快点分享分享嘛。”

 

“我问你件事情啊。”Gorya看着同桌,“我朋友的朋友自己的事情都很忙,但是他还帮我朋友补课。但是我朋友觉得很不好意思,耽误他太多时间了……”

 

“停!”同桌果断打断了Gorya的话语,一脸八卦地问道,“这个朋友就是你吧。”

 

“不是啦。”女孩着急地否认道。

 

“好好好,不是你,是你朋友。”同桌看着女孩的样子,顺着她的意说道,“不过啊,自你那朋友的朋友明显就是在追求你朋友啊。既然是追求,当然就要费心费力啦。”

 

“没有!那朋友的朋友不喜欢我朋友,他有喜欢的人。”Gorya否认的语气加强了。

 

“不喜欢她干嘛费这么大的劲,他喜欢的人不会吃醋吗?”同桌看着女孩的否认,恨铁不成钢地说着。

 

“他喜欢的人已经有男朋友了,感情很好。”女孩回忆着她以为已经遗忘的过去,“那个女生超级优秀的,优雅、漂亮、独立、有自己的思想,没有人会不喜欢她。”

 

同桌突然伸出双手捧起Gorya的脸:“你很独立。你背井离乡来到中国,独自一人学习生活,把一切都打理地仅仅有条。你很优秀。你学习一门从未接触过的语言,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进入年级前15。你很漂亮。学校很多男生都喜欢你。你有自己的思想,对于要走的每一步都很清晰。”

 

“你值得所有人的喜欢。”她决定地下了判断。

 

Gorya愣愣地看着同桌,她从未直到自己在别人眼中是那么的优秀,甚至有人会用她形容Mira的词语来形容她。

 

“不可能啦。”女孩向后靠了靠,眼神躲闪着,脸颊离开了同桌的手,“我朋友之前和他兄弟谈过恋爱,他一直做助攻,甚至为了让我朋友和前男友复合还给她表白呢。”

 

“唉,那他还挺难的。”同桌叹了口气,“一边是兄弟,一边是喜欢的女生,再加上女方一直以为他有喜欢的人,前路漫漫啊。”

 

“不过你们都分开这么久了,他对你还是这么上心,你真的可以考虑看看。”同桌一边整理着桌上的书籍,一边说着。

 

“都说了,不是我。”Gorya再一次否认道。只是这一次,语气不再那么的肯定。

 

同桌斜眼瞟了瞟她,嘴角勾起一抹浅笑。

 

 

04

“Ren学长。”Gorya看到站在学校门口的身影,不可置信的喃喃道。

 

男子抬头看到了女孩,快步向她走过去:“好久不见,Gorya。”

 

Ren出现在这里是因为他发现了Gorya对他开始有躲避的行为了。消息的回复开始减少,社交媒体发布的照片也开始减少。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他担心好不容易遇见的女孩再一次消失。所以他买了最快的机票飞来了中国。

 

站在Gorya旁边的女孩感受到了两人之间奇怪的氛围,她挑了挑眉,视线在两人之间来回游走:“那我先回去了,Gorya,明天见。”

 

“啊,好的,明天见。”Gorya回过神来,和女孩道别。

 

“Gorya!”快要走到校门口的女孩回头,大声地喊道,“你真的超级棒!值得所有人喜欢!”

 

‘轰’Gorya的脸瞬间变得通红,四面八方的视线也朝她集中过来。

 

除了同学和门卫八卦的眼神,老师们的眼神中透露出了一丝谨慎与不满。

 

Gorya看着老师往这边走来的,不顾上尴尬与害羞,立马抓起Ren的手腕就往校园外冲去。

 

此时,正是北京时间的下午五点半,夕阳西落,余晖洒落在校园的各处。奔跑的两人沐浴在金红色的光辉之中,似是被耀眼又温暖的气息包围。

 

Ren看看拉着他手腕的手,与之前的手一样纤细,掌心一样带着薄薄的茧子,却比之前要白皙一些,要柔软一些。他又看向前方拉着他奔跑的身影,一如既往的充满活力与倔强,却像是卸下了什么一样,整个人都松快了不少。看来,他喜欢的女孩在中国真的过的不错啊。

 

“站住!你们两个哪个班的!这么明目张胆!”他们的身后传来老师气急败坏的声音。

 

这个声音打断了Ren的观察与思考。他微微低头笑了笑,迈开大步,一边变被动为主动地拉起Gorya的手,一边对她说:“准备好了吗?”

 

女孩愣了一下,还没等她回过神来,她已经被Ren拉着往前跑去。

 

风在她的耳边‘呼呼’吹过,这个拉着她奔跑的身影,与当初一次次拯救她的身影相重合。只是,似乎这一次,这个身影好像可以触碰了。

 

——————

 

“你好,一杯抹茶拿铁,把牛奶换成豆奶,一杯冷萃,谢谢。”

 

白色的v领宽松上衣,配上白色的宽松长裤,加上本在人群中就显眼的190+的身高,使得这个男生吸引了咖啡店中所有的视线。

 

没多久,男生就拿着两倍饮品走出店门,走向了一个穿着校服的女生。只见女生梳着马尾辫,穿着白色的运动服,左胸前是用墨绿色秀的著名的私立学校的logo。两个人站在一起,相得益彰,气氛融洽。

 

“学长怎么来了?”Gorya喝了一口抹茶拿铁,惊喜地看向男生,“学长,你换成豆奶了啊?!”

 

“合你口味吗?”Ren看着开心地眯起了眼睛,嘴角上扬的女孩,心里也跟着有了一丝丝的甜味。

 

“嗯嗯。”此时的女孩就像一只抱着坚果的小仓鼠,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愉悦的信息。

 

“话说,学长怎么过来了?你最近不应该在准备考试吗?”Gorya咬着吸管,疑惑地望向走在她右边的男生。

 

“我想见你了。”

 

第一句话,让女生的动作停止了。她的眼神开始四处游走,心跳开始无预警的加快,同桌的话语开始回响在她的脑海。

 

“我不想再失去你了。”

 

第二句话,让女生脑中的声音消失了。她缓缓转过头望向他。他的眼睛里面全是认真,没有一丝一毫的戏弄,这样专注的样子她似乎见过。但是是在哪里呢?

 

“我是认真的。”

 

第三句话,让女生彻底停止了思考。她好像想起来是在哪里见过了。他以前面对Mira学姐的时候就是这个表情。还有,上次在桥上的时候,他也是这个表情。难道,上一次他是认真的吗?

 

‘不可能,他明明是为了让她跟Thyme复合才这么说的。’Gorya一边否认着,一边摇着头。

 

‘他喜欢你。’同桌的声音又一次出现在了脑中。

 

‘不对,他才不喜欢你。’右脑中出现一个带着眼镜的冷静的Gorya,扶了扶眼镜,严肃地说道,“不要痴心妄想,人家喜欢的是Mira。”

 

‘才不是呢!’一个穿着蓝绿色礼服裙的Gorya出现在左脑中,反驳道,‘不喜欢你,他为你做那么多事情,他是闲着没事干吗?’

 

‘人家都是为了Thyme。’眼镜女生苦口婆心地劝道,‘他在你和兄弟之间选择了兄弟。清醒点,他放弃你何止一次。’

 

礼服女生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是又闭上了嘴,叹了口气。小小的身影显得如此的落寞又寂寥。

 

“Gorya?Gorya?”一声声地呼唤让女孩从脑中辩论中缓过神来。

 

英俊的脸庞在她的眼前放大,女孩蓦然后退了一步,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从他身后绕了半圈,喝了一口拿铁,岔开话题道:“对了,多亏你了,上次月考进了年级前十五呢。”

 

“那你怎么开始躲着我了。”谁知Ren采取了与之前完全不同的相处方式。根据和她的相处经验来看,直球才是最佳的方式。

 

“啊,那个啊……”Gorya的眼神又开始四处乱晃,“啊,最近学习太忙了嘛,我又有搞不懂的地方,就没有及时回你。”

 

“哪里不懂啊?”男生一边说着一边开始搜寻饭店,“我们先去吃饭,然后吃完给你讲题。”

 

“不用啦不用啦,我同桌都给我讲了。”女孩连忙摆手道。她不想再沦陷了,不想再被推给他兄弟了,更不想再被他打乱自己的节奏了。

 

“可我讲的更好不是吗?”Ren似乎看穿了他的心思,步步紧逼,“不然你之前怎么不是年级前十五呢?而且,我可是经验丰富呢还有成功的教学案例呢。”

 

“丰富经验?成功案例?”Gorya的脸上写满了问好,“难不成你去当家教啦?怎么可能,你这么忙。”

 

“他们每次考试之前都是我补的课。”Ren的语气带有一丝骄傲,“MJ稳坐年纪前二十,Kavin则是年级前十五,你不也是年纪前十五了吗?”

 

“可是……”虽然MJ和Kavin是很有说服力,但是剩下那一个让Gorya对他的补习成果充产生了质疑。但是,女孩瞬间就给Ren找好了借口:“算了,他脑子本来就不好,不关你的事。”

 

“你想考年级第一吗?”Ren的问话让女孩停住了脚步,“Kavin和MJ是因为已经开始接触家族企业,所以没大块的时间放在学习上。你以前有太多的时间需要打工维持生计,所以再Kocher帮你补课的时候我主要就是画了重点,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你现在有充分的时间学习,我可以从基础开始给你夯实,然后给你拔高,年级第一也不是没有可能。如果你想参加学科竞赛我也可以帮忙,申请国外大学没有竞赛和别的经历是很困难的。”

 

Gorya没有看向他,辩解着:“我为什么要申请国外的大学?我的成绩在中国明明什么学校都可以上的,干嘛给自己增加难度?”

 

“那你干嘛读的是国际班呢?”Ren歪头看着她。他没有再说别的话语,可是眼神交汇之时,看着那似乎看破一切的眼睛,在嘴边的谎言似乎说不出口。

 

“走吧,先去吃饭。”三下五除二,Ren就成功让Gorya将刚刚的想法遗忘。他趁着女孩还未完全回过神来,接过女孩的书包,拉着她的手往刚刚看好的餐厅走去。

 

从后面看,高个的男生用左肩背着女孩笨重的书包,右手牵着女孩,女孩略微低头,偶尔侧头看向牵着的双手。

 

自然,和谐,甜蜜。

 

一看,就是一对幸福的校园情侣。

 

 

05

接下来的日子,Gorya的学习和生活中都充斥着Ren的身影。

 

那天回去之后,Ren就根据和女孩的交谈给她指定了及其详细的学习计划。从平时如何兼顾高考和A-Level,鼓励她重拾跆拳道,根据她的优势学科选择竞赛项目,到安排好志愿者的工作,桩桩件件,巨细无遗。

 

每一天放学,Ren都会根据她前天的完成情况和当天的学习下情况对她的学习计划进行调整;每周末,他还会抽出时间来和她进行视频复盘;每个月,他都会从泰国飞来看,就是为了带她出去放松放松。更不要说每次比赛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女孩都不知道Ren是如何在繁忙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抽出了这么多的时间,来花费在她的身上。

 

Gorya本来觉得他就是一时兴起,坚持不了多久。谁知,三个月一下就过去了,Ren没有停止的迹象,而她的成绩也急速攀升,颇有问鼎第一的趋势。

 

“Gorya,你真的可以考虑一下他。他肯定是喜欢你的。”一个大大咧咧的声音从电话中传来。

 

“可是……”女孩心中有所担忧。这么明显的信息,持续了这么久,就连她的同桌都被收买了。如果这样她都不知道他是真的喜欢她,那么她就真的是傻瓜了。

 

“你不要担心会被再次放弃。”电话那头的女生劝道,“他找到你这么久了,可是Thyme也没有找来,这就说明他没有告诉他兄弟啊。这一次,他是真的想紧紧抓住你。你想想他之前对待Mira,一旦他下定决心,除非是你先放弃他,不然他不会丢下你的。而且,这一次,你们是平等的。他救了你四次,你也报答了他四次,不是吗?”

 

“第一次,他在天台上救下你;第二次,他在储藏室救下你;第三次,他在废旧体育场救下你;第四次,他在佛丕家门口救下你。”女生细细数道,“第一次,你推他追去了法国;第二次,你帮他走出了是失恋的阴影;第三次,他将你推给Thyme的时候,你答应了;第四次,他希望你回到曼谷帮助Thyme恢复原样,你也答应了。”

 

“可……”女孩犹豫道,“他为什么会喜欢我呢?我和Mira学姐相比差了那么多,一个人的审美怎么可能降级的那么厉害。”

 

“Gorya。”电话那头的声音严肃了起来,“不要妄自菲薄,你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你一点都不比Mira差。她当然很好,但是这和她从小接受的教育有关。她和我一样,享受着泰国最顶尖的资源,看过许多的风景,接触过形形色色的人物,所以早早的就形成了自己的价值观。她身处1%却能平等地看待每一个人,并且能挣脱家族的束缚去追求自己的梦想,这些当然是非常宝贵的。虽然你没有这样的资源,你却成长的善良真诚,不惧强权,勇于反抗权威,是比很多1%都要好的存在,也是你推了Mira一把,启迪她去追逐梦想。你从来都不比Mira差,你和她是看似不一样的却同样的风景。”

 

“Lita……”Gorya的声音带着点哭腔。

 

“所以啊,再去尝试一次吧。你可是Gorya啊。”大洋彼岸,Empicca的办公大楼里,Lita看着落地窗外的风景,眼神坚定,“不要怕,就算失败了,你还有我和Kaning,我们永远都站在你的身后。”

 

——————

 

 

Ren可以明显地感受到Gorya的变化,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这种向好的改变让他感受到了成功的可能性。因此,他往中国跑的更勤了。

 

“Gorya,你男人又来接你了~”女孩的同班同学调侃道。这两在学校的师生眼中已经是公认的小情侣了。同学们看见都会调侃一句,老师们看在女孩像坐了火箭一样的上升成绩下都乐见其成。只有女孩,已经从最开始的辩解,到之前的认命,再到现在的带有一点点甜蜜。

 

同学们看着女孩娇羞又想要否认的表情,都故意冲她挤眉弄眼,看到男子走过来的时候又一哄而散,徒留女孩一人站在原地。

 

“走啦。”Ren自然地接过她的书包,将豆奶冰淇淋放在她的手中,“这周最后一个。”

 

Gorya刚刚吃了一口就听到这样的噩耗,忍不住鼓起包子脸哀怨地看着他:“凭什么是最后一个!”

 

“因为再吃下去,你在生理期就会痛了。”男子平静地说出这句话。

 

‘轰’女孩的脸烧了起来。她快走了几步,将男子甩在了身后。

 

往前走了几步之后,她又慢了下来,并排走着,用两人都能听到的试探着:“你最近怎么经常来中国啊?”

 

“我现在负责北大医学院和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的合作项目,这个项目是Aira牵头的,家里交给我练手,如果顺利的话,之后会接手Aira与中国的医疗合作服务。”Ren一点一点地告知Gorya。他想要她知晓他的安排,想让她感受到她被自己安排进了生活之中。

 

“那你一定很忙。”女孩的眉头皱了起来,“你也不用每天都为我安排学习计划,每周都陪我复盘,也不用每次都陪我一起去比赛。先把重要的事情处理好。”

 

“可是,你在我人生中是重要于其他所有事情的星标置顶。”他停下脚步,弯下腰,认真地看着Gorya。

 

“我……我……”女孩开始结巴。

 

“不要推开我,好吗?”一抹忧郁爬上了男子的眉眼,他的眼神中充满了哀求,似乎还有一道伤痕刻在了眼眸的深处。

 

“不会的,我不会推开你的。”Gorya看到了他的脆弱,她突然感受到了自己对于他的重要性,感受到了强烈的被需要感。

 

她,似乎确实是被他所需要的。

 

“从我们认识的那一天起,你就是我很重要的人。”女孩重复着当时的话语来加深她的可信度。

 

“只要你需要,我就会一直在你身边。”似表白非表白的话语让Ren的心脏受到了冲击。他再也无法忍住,右手固定住Gorya的后脑勺,将自己的额头贴了上去,感受着心爱女孩的温度。

 

Gorya没有躲避,她闭上了眼睛,静静感受着这一刻的温度与美好。

 

 

06

 

六月初,高考的最后一天下午,学校外面站满了等候的家长。

 

在学校左边的树荫下,以一个高个子男生为中心,四周围满了学生家长。明明是190+的个子,却在家长们的包围下显得弱小、可怜又无助。

 

“小伙子是来陪弟弟还是妹妹啊?”旁边一个戴眼镜的阿姨询问着。

 

“不是弟弟也不是妹妹。”Ren微微笑着,应答着家长们的询问。

 

此话一出,周围人相互对视一眼,眼中闪烁着八卦的光茫。

 

“女朋友?”稍微年轻一点的阿姨挑了挑眉,脸上吃惊与调侃并存。

 

“嗯……”Ren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手链,摸了摸上面的锁,抬头看着阿姨,“是对我很重要的人。”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说这句话,可是他的表情与心态却完全不同。如果说之前的时候他的表情暗淡无光、内心充满悲伤,那么这一次他的眉眼、嘴角和内心都如沐春风。

 

“你是在哪里读书啊?学什么专业啊?”叔叔的声音疑惑又略带一丝执意,似乎觉得认定疑似恋爱的他成绩不好。

 

“我是朱拉隆功大学医学系的。”Ren不卑不亢地说道。

 

“朱拉隆功?”叔叔的眉头皱了起来,眼中出现了鄙视的色彩,“没听过啊,野鸡大学?”

 

“什么野鸡大学!朱拉隆功大学是泰国排名第一的大学,泰国的清华北大!”周围一个带着胸针的姐姐翻了个白眼,反驳着。

 

“哇哦!”之前的那个年轻阿姨发出赞叹的惊讶声,试探性地问道,“那你心上人成绩……”

 

一提到女孩,Ren的脸上满是抑制不住的骄傲:“她最后一次模考是年级前三。”

 

瞬间,周围沸腾了。

 

“天啊!那岂不是清北随便选?” 

“你们两个是怎么做到的啊?成绩都这么好?”

“对啊对啊,稍微透露一点嘛。”

“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学习方法啊?”

“有没有吃什么补品啊?”

“你们请了哪几个老师补课啊?”

……

 

铺天盖地的问题瞬间朝Ren袭来,饶是经受过1%泰国教育的人也有那么一瞬间的茫然与无措。他突然意识到了中国与泰国在教育上的不同。虽然泰国的义务教育持续到高中毕业,但是想要去好的大学,基本都要选择私立,而私立的收费也不是普通家庭可以承担的。但是在中国,只要成绩好,就能去好的学校。除了私立学校,收费都是较为低廉的。这种截然不同的教育模式也造成了中国人对于成绩的重视。可以这么说,只要成绩好,大家都会高看你一眼。就像现在,家长们明明不赞成在高中就搞暧昧或者谈恋爱,但是却能因为成绩好而忽视,甚至会像闻着味儿的鲨鱼一样蜂拥而至。

 

稍微愣神片刻,Ren就自动切换成了采访问道模式,一一为急切的家长们解答。可是,这解答怎么听起来那么像炫耀呢?

 

“如果在中国读,可能会选择清北。”

“我没有什么参考价值,她是真的非常努力。”

“她最开始来的时候一点中文都不会,这三年要学语言、要适应环境、还要将学习提上来,真的很不容易。”

“没有请老师补课,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学习方法,就是注意学习与放松的平衡。

“她的学习与放松安排都是我在负责,之前在泰国我就帮她复习过,非常清楚她的情况,所以计划都是适合她的。而且我每天都会根据她当天的学习调整计划,每个月也会带她出去放松放松。”

“没有什么补品,都是我自己找人配的食谱,只是补充了一些维生素而已。”

……

 

“你俩都是泰国人的话,她当初为什么来中国读书啊?”一个陪弟弟考试的哥哥问道。

 

Ren沉默了片刻,内心划过她当时的痛苦、无助与悲伤,可能对Gorya来说离开泰国才是解脱吧:“是我的错,我当时退缩了,没有保护好她。”

 

“小伙子,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围着他的另一个阿姨一反刚才的满意,眼中带上了嫌弃。

 

“是的,都是我的错。”Ren的态度非常端正,把所有的错都拦在了自己身上。

 

“那以后要好好对她。这个妹妹之前一定受了很多的委屈。如果不是这样,谁会在这个年龄背井离乡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

“就是啊,小伙子你一定要好好对她,别再让她伤心了。”

“不要退缩,有问题就一起面对。”

“也不要一个人抗下所有,她可能更愿意和你一起经历风雨。”

“要坚定地站在她的旁边,不论是谁都不要放手。”

……

 

周围的家长们你一句我一句地传授着经验,而Ren都微笑着倾听,偶尔还在心里做着笔记,记下知识点。

 

在这样的气氛之下,人们似乎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很快,高考最后一门结束的铃声响起。刚刚还聚在一起叽叽喳喳的人群瞬间安静下来,大家都转头望向学校门口。

 

五分钟后,陆陆续续的考生涌向大门外。他们或开心或悲伤或无奈或难过,但是不变的是脸上都有一丝解脱的快感。而家长们也四散开来,迎接着自家的孩子。

 

Ren和家长们一起向大门口望去。没过多久,他一直等待着的倩影出现在了他的眼前。明明是随着人群出现的,可是他的眼中其余人都成为了虚影,只有她的身影如此清晰明了。

 

近了,近了。

 

“Ren!”女孩看到了他,笑容在她的脸上绽放。

 

“辛苦了,Gorya。”男子向前走了几步,接过女孩手中的文具袋,放在自己的包包里。

 

“我整体感觉都还不错!”Gorya像只小鸟一样叽叽喳喳地说着自己考试的感受,“语文稍微差一点,英语发挥正常,数学和理综考试的点基本都是老师说的,难题的部分也和你压得题型差不多。说不定这次的分数可以创下历史新高!”

 

女孩的眼睛仿佛有星星一般,闪耀夺目。

 

“那就等你的好消息。”被女孩的情绪感染,Ren说话中也带上了一丝笑意。随即,他的话锋一转:“离出成绩还有一段时间,这期间你有想去的地方吗?”

 

Gorya有一瞬间的心动,但是一想到欠他的23W泰铢,还是拒绝道:“不了,我要去实习了。”

 

“实习?”Ren疑惑地看着她,“你要去哪里实习?”

 

“你不都知道了吗?”女孩嘟嘟哝哝着,“你这么聪明,早就猜到了吧。”

 

“猜到什么?”男子歪歪头,装作不知道地逗着心爱的姑娘。

 

Gorya知道他的心思,但是不想如他的愿,便当作没听到他说话一样,加快了步伐,走在了他的前面。

 

Ren笑了笑,慢悠悠地跟在她的后面。

 

 

07

 

会议室中,正在做汇报的女生身穿白色衬衣,外搭浅灰色的修身西装,下身是与西装配套的西裤。她站在幕布前神采奕奕,全身上下都充斥着自信的味道。

 

坐在下方的人或提出问题或点头同意,似乎对她这一次的汇报都较为满意。没过多久,汇报结束,大家都一个个慢慢走出了会议室。

 

“Gorya,干的不错。”女孩的manager拍了拍她的肩膀,赞扬道,“你马上要开学了,我们会把你转到英国的公司。到那边好好干,知道吗?你可是从我们这里出去的,代表的是我们的面子,别给我们丢脸。”

 

“是!”Gorya应答着,她鞠了一躬,“这几年,麻烦您了。”

 

“你可是我的骄傲。”manager笑着看眼前的女孩,“快走吧,你男人来接你了。”

 

“还不是呢。”女孩的脸上带上了一抹娇羞。

 

“Gorya。”manager突然正色道,“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一直没有戳破这层纸,但是这么好的男人,错过了可就不好找了,要抓住啊。”

 

Manager说完就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徒留下女孩征然地站在原地。

 

女孩的视线看向落地窗外。只见Ren像往常一样地站在车子外面,手里拿着豆奶和甜品,一看就是给她补充能量用的。明明自己都很忙,可是自从她开始实习以来,男子却几乎风雨无阻地送她上下班。有时明明自己也有事情,却会优先将她安排好,再去处理事物。

 

他真的将说过的话都变成了现实。

 

————

 

Ren站在一个公寓房间的外面,像个毛头小子一样,略带紧张地整理了一下衣服,又看了一眼手中的鲜花,按下了门铃。

 

没一会儿,门打开了。

 

“Ren学长,你怎么还带了鲜花?”出现在门后的Gorya有点惊喜。

 

“第一次到你住的地方,这是礼仪。”男子一边往里走,一边举起另一只手,“还带了你喜欢的豆乳盒子哦。”

 

“谢谢学长!”女孩开心地关上门,走到客厅,坐在了沙发上,“学长坐。”

 

“好。”Ren也随之坐了下来。他顺手将豆乳盒子放在了桌上。

 

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

 

Gorya将一个信封递给了Ren:“学长,这里一共是23W泰铢。”

 

“都说了不用急着还的。”他心疼地看着女孩眼下的黑眼圈。明明只是个实习生,却经常加班,有时还需要熬夜。

 

“早点还完,我也早点安心。”女孩笑了笑。终于凑齐了所有的欠款,她心里最大的石头终于落地,感觉衡量在他们两人之间的最大的障碍终于消失了。

 

Ren叹了口气,将一直抱着的花束递给了女孩。33朵粉玫瑰周围围绕陪着满天星和黄莺,寓意着‘我从灵魂深处爱你,我将自己交给你,由你决定接受多少,当初如此,现在亦如此。’

 

“我想自私一次。”他认真地看着女孩的眼睛,“我九月要去英国完成接下来3年的本科学习,接着可能会继续待在呆在英国完成硕博的学习,也有可能取得硕士文凭之后回国,一边接手公司一边完成博士的学习。”

 

“如果你要在中国或者别的国家学习,只要有一周的假期我都会来中国看你。我知道你考了A-Level,也申请英国的大学。如果你决定去英国读书,我们可以当邻居。每天早上我都会叫你起床,给你做饭,我会送你到学校,晚上在一起回来。考试期我们可以一起去学校图书馆复习,阅读周我们可以去英国的乡村好好放松,圣诞的时候可以去欧洲旅游。当然,我忙起来的时候,你要是比较空闲的话,你要来医院给我送吃的,还要记得给我的公寓的花换水。放假的时候我们可以回泰国,也可以去别的地方旅游,我都听你的。”

 

“我家里你也不用担心。我的父亲虽然管理着Aira,但是他本质是一个医生。我的母亲是一名生物研究者,主要在实验室主持新药的开发。他们对我的另一半没有过多的要求,我喜欢就好。他们都知道你,也都没有反对,不然我也不可能一直往中国跑。不过,你可能需要学习一些东西,难度不大,只是最开始可能有点不习惯。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我不是一个完美的人,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我会让你感到幸福的。我将你加入了我的生活,你能把我加入你的生活吗?”

 

听着与当年完全不同又有所相似的话语,Gorya的思绪在现在与当初拉扯。今天没有桥,没有星星点点的小灯,她却感觉看到了这一切。泪水慢慢盈上她的变红眼眶,她接过花束,一下子扑进了男子的怀中。

 

“嗯,欢迎来到我的世界。以后,请多多指教。”

 

“以后,请多多指教。”

 

 

完结感言:

又完结了一篇,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这一篇也是越写越多,本来以为(下)5k就能结束,结果写了1W2,真是不愧是我呢。


剩下的我不想写了,也没有什么写的必要,在那个世界,他们会过的幸福的🥰

其实Gorya已经收到了英国的录取通知书,她会合Ren一起去英国,至于学什么,就看她自己了。可能是学医,可能是学法,可能是学商,她喜欢就好。毕竟她走的是Empicca的助学金,有Lita在,想学什么都行。

他们会一起上学,一起深造,一起上班,一起出席各种活动,一起回泰国,然后订婚结婚,想要孩子就要,不想要就不要。他们可以一起面对风风雨雨,一起笑看雨后彩虹。

至于Kaning和Kavin,如果Gorya过得很幸福,那还是有可能的。Kavin还是日日祈祷Gorya和Ren的小日子过的快乐开心吧。


谢谢大家长久以来的等待,我们下一篇再见~

 


评论(4)

热度(1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