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a

记忆错乱03

04 Kavin


灵感来源:《大山的女儿》黄文秀

 

严重OOC预警

 

抚千窟为佑 看长安落花

 

微风轻轻地吹过树梢,树叶随风缓慢地舞动。黎明的鸟儿也叽叽喳喳地从夜晚的美梦中舒醒,准备开始崭新的一天。太阳也从东边慢慢升起。

 

医院住院部的VIP区域的一间阳台被轻柔地打开,一个高大瘦削的男子穿着推着轮椅,让还在沉睡中的女孩沐浴在清晨温暖的阳光之下。

 

男子走到女孩的旁边,小心地拉开凳子坐了下来。接着,他随手打开了放在桌子上的诗集,用低沉的略带磁性的嗓音为女孩轻柔地念着上面的诗句:“……见到日出我便不能自己,而你就是日出……”

 

“于是,所以,我爱你。”一个稍微沙哑的却带着如初升的阳光那般温暖的声音响起。

 

“你醒啦,Gorya。”男子放下手中的诗集,将盖在女孩身上的被子向上捻了捻,让因为她醒来而稍有滑落的被子回到原位。

 

“这里是医院吗?Ren。”Gorya收回看向男人的视线,转头望着阳台外的熟悉的风景出神,“我怎么在这里?明天不是哥哥和Kaning的婚礼吗?”

 

“明天Kaning妹妹要和谁结婚啊?”一个开朗的带着戏谑的声音随着房门的打开出现在两人的耳边。

 

“MJ哥,你又开玩笑啦。”Gorya本想转头与进来的人说话,却不曾想在她要动的前一秒,Ren已经推着她的轮椅,缓慢地变动着她的方向。

 

“哥,Kaning,MJ哥,Lita,Thyme,早上好啊。”温柔又坚定,眼神中沉稳而有力。如果说入院之前的Gorya是穿透厚重云层的努力盛放的初晨的阳光,Lita的妹妹是柔和稳重中散发着光辉的骄阳,MJ的妹妹是几乎看不到光亮却坚守底线的深藏于夜晚的太阳,Mira的妹妹是与明晰的白昼与漆黑的深夜争夺余晖的太阳,现在的Gorya是温柔的如同天空般包容万物的光茫。

 

“是出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吗,哥?”Gorya看着Kavin,手臂却向上弯折,将Ren放在轮椅把手上的手往前拉了拉,放到了自己的肩膀上。

 

这一幕,深深刺痛了Thyme的眼睛。他正想开口,却被MJ抢先了。

 

“Kaning妹妹要和谁结婚了啊?”他不着痕迹的看了一眼Kavin,眼睛中全是八卦的光茫。

 

“你知道的,MJ哥。”Gorya被MJ的举动逗笑了。

 

“Gorya!”Kaning被这两人闹了个大红脸,快步上前,轻轻地拍打了她的手臂。

 

“Gorya,你觉得怎么样?”Lita快速上前,占领女孩前面的位置。

 

“我很好。”Gorya看着眼前这个好久不见的女孩。自从她去了佛丕府开展工作以来,他们已经有整整三年没有见面了。

 

“你们两个又闹别扭啦。”她看了一眼Thyme,笑着对Lita说道,“这次又怎么啦?Thyme给你送的礼物又不符合你的心意啦?你去签售会,还没到现场就被他抓回来啦?还是你去酒吧玩,他又乱吃飞醋啦?”

 

“西呀!你再乱说什么啊!”这一次,Thyme终于抢在了Lita的前面开口,“我和这个猴子没有半点关系!”

 

 “你怎么回事啊?”Gorya眉头微皱,脸色变得不好看了起来,“什么叫和你没有半点关系,你们都结婚好五年了,你就这这么对待你老婆的吗!”

 

“结婚?!”Lita惊讶地大叫出声,“我才不要和他结婚!我已经给父亲说了要退婚啦!”

 

“谁要和这个猴子结婚啊!”Thyme再一次感觉到了血压的升高,“我要啊结婚,也是和,也是和……”

 

“等等。”Gorya感觉到了事情的不对劲。她强行打断了Thyme的话语。

 

终于,被她一直忽略的细节出现在了她的眼前。

 

大家,都变年轻了。

 

“现在是什么时候啊?Ren。”Gorya紧紧地抓住放在她肩上的手,转身面向一直给予她诸多帮助的男子。

 

“我们前几天高中毕业了。”Ren反握了一下Gorya,似是在给予她力量。

 

Gorya静静地看着Ren,没有从他的眼睛中看出一丝谎言,只能快速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接受这个看起来有点荒诞的事实。毕竟,岁月的痕迹没有办法作假。

 

“看来我需要重新介绍一下自己。”Goyra转过身,拦着Ren的手让他站在她的旁边,“你们好,我是Gorya Thitara Kittiyangkul,高一第三个学期(1)被Kittiyangkul家族找回,毕业于朱拉隆功大学政治经济专业,现在已完成佛丕府开展脱贫攻坚战,明年将前往新的地区开展新工作。”

 

整个房间一片寂静,大家都面面相觑。

 

“你们有什么想问的吗?”Gorya眨眨眼睛,看着不知所措的众人。

 

“我先来!”MJ迫不及待地举手,决定先拿兄弟开刀,“我想知道Kaning的结婚的对象和你的未婚夫分别是谁?”

 

这句话的威力,对来说Kaning来说不亚于Gorya刚刚的话语。她的脸,‘嘭’地一下,红了。

 

Gorya一下就笑出了声。她的身子开始颤抖,显然MJ的问题让她很开心:“第一个问题不能告诉你哦,我可不能让还在发芽的小树苗被毁掉了。至于第二个问题嘛,我没有未婚夫……”

 

Thyme的嘴角还未上扬,下一秒就被打回原形。

 

“我和我的Ren结婚三年了。”

 

所有人的目光都望向了站在Gorya旁边的男子。

 

“你这么惊讶干嘛?Kavin哥。”女孩看着Kavin的神色,不动神色地揭穿着他做的事情,“我哥可是一知道我是他被偷走的妹妹就采取行动了呢。”

 

“他采取了什么行动?”Kaning看了一眼Kavin,她想知道为什么同样采取了行动的两人,结局却完全不一样。

 

“好多呢。”Gorya歪了歪头,“Thyme约我去游乐园的视频,被哥打断了;每次Thyme出现在我身边,哥一定会把他拦住他让我走;Hana给我发红牌,哥和MJ哥赶来救我;哥去法国的时候,是MJ哥替我挡住Thyme的。”

 

“等等,我去法国干嘛?”Kavin的眼镜闪过一道光。

 

“你 说 呢?”Gorya一字一顿地反问道。

 

两人之间形成了对峙的气场,就看谁先撑不住,说出心照不宣的话语。

 

“是去找Ren学长吗?”Kaning的话语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气氛。

 

“宝贝你真聪明。”Gorya转头看向身边的姐妹,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听Mira姐说,Ren被骂惨了,还被揍了呢。毕竟MJ哥当时拉着我去机场接人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个肿了脸,一个黑了眼框。”

 

“我是在哥回来之后才知道自己的身世,回到Kittiyangkul家族的。”Gorya抿了抿嘴唇,Ren敏锐地发现Gorya的所需,走到阳台,拿起水杯回来,递给了她。

 

“谢谢。”Gorya绽放了一个大大得灿烂的笑容。这个笑容,深深刺痛着Thyme的心。

 

“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么做,Kavin?你为什么要拆散我和Gorya?”Thyme忍不住质问自家兄弟。

 

Kavin推了推眼镜,没有说话。

 

“首先,我和你没有任何关系,哪来的拆散之说。”Gorya看着Thyme,“其次……”

 

“Kittiyangkul绝对不会和Paramaanantra联姻。”Kavin掷地有声的话语打断了Gorya,“你,对Gorya来说也是最糟糕的人选(2)。”

 

“你什么意思!”Thyme一个箭步上前,一手将Kavin的衣领提起。

 

Kavin无视着Thyme的行动,伸手揉了揉自己疼痛的太阳穴,一把将Thyme的手拉下:“你家的战略方向和我家的已经出现了分歧,这不是你应该心知肚明的事情吗?(3)”

 

明明他不应该说这些,他应该继续演着戏,维持着兄弟情深的戏码,努力让Thyme早日取代Roselyn夫人。可是,这个Gorya的出现却让他感觉到了心累。

 

‘凭什么别的我就可以不演戏,而我就不行。’叛逆的想法充斥着Kavin的头脑。

 

Kavin扯着领带,走到旁边的凳子上坐下:“Gorya和你在一起只会遇到无穷无尽的麻烦,可是你根本没有解决麻烦的能力。你只会眼睁睁地看着麻烦出现,然后动动嘴皮子,看着Gorya以及朋友家人深陷火海,而毫无办法。”

 

“去法国找Ren,是我做的出来的事情。”Kavin漫不经心地继续说着,“MJ会帮我也很正常,论交情,我和他更好;论利益,我与他一致。”

 

MJ别过头看着Kavin,笑了笑。

 

Thyme的胸口起伏程度增大,正在他想夺门而出的时候,Kaning转移了话题:“接下来呢,Gorya?你回去Kittiyangkul之后呢?”

 

Gorya看着自家姐妹担心的神色,安抚地摸了摸她的手:“回去之后全是学习。大量的课程充斥着我的生活。学校学习的科目居然成为了放松项目,礼仪课花艺课语言课也是最基础的学科,各种防身术也被塞了进来。你知道最让我崩溃的是什么吗?母亲居然让我每个月的花费不得少于200w,不得超过500w。”

 

Gorya和Kaning都的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但是F4却一脸平静。

 

“我根本不知道要用在哪里,我每个月连5000都花不到。”Gorya像Kaning诉说着自己当时的痛苦,“我去问我哥和MJ哥,他们只会说买买买。可是他们早就把我可能需要用到的东西都买完了,而且我对这些也没有兴趣。幸好有你和Ren。”

 

“我?”Kaning指着自己,一脸不可思议。

 

“你当初不是因为没钱才没法继续花滑吗(4)?”女孩看着自家姐妹,眼睛在发光,“可是,我有钱了啊!我可以赞助你的花滑费用啊!”

 

Kaning眨了眨眼睛,泪水开始充斥着她的眼框。她完全没有想到,需要花钱的Gorya,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自己,想到的是自己被迫放弃的梦想。她努力的将泪水逼了回去。

 

“可是我不会写计划书。”Gorya叹了口气,“全靠Ren教我怎么收集资料,怎么找重点,怎么写计划,怎么改计划,怎么做presentation。真的全靠他才能过关。”

 

Thyme真的忍无可忍,不想再听,气愤地摔门而出。他不知道自己当时留下来干嘛!也不知道自己干嘛要来!除了找气受,毫无收获!哦,还有那要灭掉的友情的树苗。

 

“还是那么沉不住气。”Gorya看着Thyme离开的背影,挑了挑眉,“也就你受得了他,Lita。”

 

“我不想和他结婚了,Gorya。”Lita走到她面前,拉住她的手。

 

“你确定吗?在我那边你们都结婚五年了,很幸福的。”Gorya摸了摸Lita的头发。

 

“嗯,我没有办法和一个对我朋友使用校园暴力的人在一起。”Lita看着Gorya,“我只要一想到你因为他经历过什么,我就彻夜难眠。我不能助长这样的风气。”

 

“我永远会站在你的身边。”Gorya看着Lita已经下定决心,便不再劝解。

 

“再给我们讲讲你那边的事情呗。”Kavin看着Gorya,他本来应该离开,回去与父母商量接下来与Paramaanantra的事情,但是他又想在与这个Gorya多呆一会。他已经猜到家族给她安排的路子,也能猜出那个自己走的路。挺好的,虽然她现在貌似还对家族的安排一无所知,但是家族有很大可能会在之后因为她而登上更高的台阶。

 

他好像可以理解MJ的心情了。

 

Gorya笑着,接着给他们说自己的身边发生的事情。

 

窗外是叽叽喳喳的鸟群,屋内是不断发出的笑声,在这个曼谷的清晨相互缠绕。

 

(1) 泰国高中是两个学期和一个非强制性的暑假。第一个学期:5月中旬到9月底;第二个学期:11越到2月底。这里我私设有第三个学期,从3月到5月:这时的课程不多,主要是巩固和预习以及让学生发展自己的专长,参加可以为大学申请加分的项目。

(2) Kavin真的是啥都懂,啥都知道(不要说他不知道Thyme对于Gorya来说是个什么样的选择,他又不蠢!)。剧中,他只是选择了一个对自己和家族都好的选项——把Thyme和Gorya凑到一起。

(3) 剧中的Kavin和MJ为什么要将Thyme绑起来?为什么要给Thyme钱?他们为的是自家的事业,撮合Gorya和Thyme也是为了自家的事业。Roselyn夫人的战略计划和行动已经让他们的家族产生了不满,或者说已经对他们家族产生了不好的影响,对泰国的稳定造成了影响,所以这两人才会做这些事情。不然他们疯了啊,和Roselyn夫人站在对立面,家族还没人阻止。但是Thyme看起来是真不知道,离谱。

(4)我看剧的时候就觉得Kaning花滑一定很美,所以我这里私设Kaning以前是花滑运动员,但是因为花滑在泰国太过于小众而花费太过于高昂而只能放弃。

 

备注:

1. 见到日出我便不能自己,而你就是日出,于是,所以,我爱你。

——EMILYDCKINSO《我为什么爱你,先生》

2. 不同Gorya的代表的太阳时间

Gorya:清晨——Kavin:上午——Thyme:正午——Lita:下午——Mira:傍晚——MJ:深夜

3. 我想过好多好多被Kittiyangkul找回的Gorya。她可能会学商,继承家族企业,成为像Roselyn夫人那样厉害的女强人。她可能会学法,追随者Mira的脚步,为泰国需要法律援助的贫困人群提供帮助。她可能会学医,和Ren一起在医学的殿堂中遨游,成为享誉全球的神经学/心脏学专家……但是,我都不满意,这些对于Gorya来说都太过于普通,因为她只是走了很多1%会走的路。直到我看到《大山的女儿》,看到黄文秀。经历过贫困的Gorya难道不会帮助想百姓脱贫吗?没有1%背景的Gorya是想不到这些的,因为自己都要努力的活着。但是,现在她有了1%的背景。我相信,有那么一个Gorya,回到Kittiyangkul之后,接受了Kittiyangkul的教育,看过更加旷阔的世界,会做出这样的选择。这个Gorya,成长在贫瘠土地上的野草,在Kittiyangkul的帮助下开出了最美的花朵,惠及众人。

4. 下一章,Tia和Thyme的妹妹,对于Thyme来说真正的致命一击(这个可能之后也会详细写写,5章吧,少一点,我真的不想写多)。大家都会齐聚一堂哦~


Kavin的妹妹:


评论(21)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